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葡萄上榜最脏水果 葡萄成最脏水果你还敢吃吗?

    如今拥有着不少品种的水果,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现在水果的营养也是极多的。但是如今,数据指出葡萄上榜最脏水果了,而且还是连续三年上榜,此消息出来之后不少市民都表示不敢吃葡萄了。

    葡萄价格
    葡萄价格

    虽然现在数据指出葡萄成为了最脏的水果,但是要知道,那是美国的报告,并不是中国的。如今专家说那是美国的葡萄,所以不能够代表着中国的葡萄,那么在中国葡萄是可以吃的,并不是最脏的水果。

    美国环境工作组根据农残留指数公布了十二种“最脏果蔬”,其中葡萄连续三年上榜,引发网民热议。专家表示,检测到农残留并不代表食品有害健康。根据农村农业部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水果抽检合格率达94.1%,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份来自美国环境组织的最脏榜单,主要指标是蔬果受农药和杀虫剂残余物污染的程度,草莓、菠菜、苹果等都位列榜单,其中,葡萄已连续三年上榜,今年排名第6名。名单一公布,引发不少网民的热议。

    “最近葡萄正值上市季节,除了西瓜,吃葡萄吃得最多了,一看网上说是“最脏水果”,吓得我都不敢吃了。”市民小陈告诉记者,没想到葡萄农残留这么多,原以为葡萄摘下来一剥葡萄皮就能吃呢。“完了,我刚吃完了一斤,会肚子疼吗?需要上医院吗?”网友草草留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