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将减半投放 滴滴回收15万辆小蓝单车

    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是给大多数人提供了交通上的便利,随着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增多,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受欢迎的,至今已经有很多共享单车品牌倒闭了,今日有消息称共享单车将减半投放,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共享单车投放
    共享单车投放

    大家都知道骑行共享单车都是要交押金的,但是用户都会担心共享单车押金退不回的状况发生,还有共享单车造成的环境问题也是存在的,在共享单车将减半投放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共享单车投放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已正式批复滴滴出行、摩拜单车的共享单车“减半投放”计划。年底前,滴滴将把北京25万辆小蓝单车全部置换为12.5万辆青桔单车,称小蓝单车已接近生命周期。同时,摩拜也将缩减共享单车至目前50%的投放量,且新投入车辆为“美团黄”车款。两家公司还将全部领回由各区集中清理存放的车辆。

    共享单车回收
    共享单车回收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正式批复,决定将北京市总量为25万辆的小蓝单车按照2:1的比例置换成青桔单车。首批将回收市面运营的15万辆小蓝单车,投放7.5万辆全新青桔单车,为了用户的安全及体验,滴滴做出置换决定。摩拜单车也在上个月向市交通委提交了投放车辆减量与同步置换新车方案,摩拜单车的共享单车投放量将缩减至目前报备投放数量的50%。

    目前,摩拜单车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用户将美团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后,使用原有的摩拜手机账号登录,进入首页后,可通过多种方式用车:点击上方右侧“骑单车”或上方左侧“扫一扫”,也可点击右上角“+”号,选择“扫一扫”或“骑单车”,按流程扫码开锁,即可实现轻松骑行。用户所有骑行均免缴押金,原有摩拜账号中的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