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30亿收购乐视是真的吗 京东回应这样说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乐视已经处于停牌退市阶段,现在乐视股价为1.69元每股,这样的结局确实让人意外。然而,最近网上还传出京东30亿收购乐视是真的吗?对于此事,京东回应这样说!这个消息消息不实。

    京东否认收购乐视
    京东否认收购乐视

    8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将以30亿元规模全面收购乐融致新的电视业务。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不实。而乐视方面并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据悉,去年京东、腾讯、TCL、苏宁等曾以30亿元入股乐融致新。如果此次收购完成,京东将进一步布局京东智能客厅战略。

    由此可见,对于京东30亿收购乐视一事,京东已经作出否认的回应,所以说,还没证实的消息还是不要传言。其实,网上会传京东收购乐视说法还是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弄明白为什么会传京东收购乐视?

    京东早已经启动智能电视的布局,之前大多是与其他厂商合作,并不具备自住把控全局的条件。资料显示,去年八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融致新完成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3.1亿元变更为3.7亿元,腾讯旗下林芝利创、江苏京东邦能、世嘉控股、金锐显、江苏设计谷公司新进乐融致新股东名单,分别持股2.78%、2.78%、1.85%、1.39%和2.2%。

    有分析认为,在此前对乐融致新的投资入股中,京东的比例并不高,而随着华为(荣耀)高调进入智能电视领域,京东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此次如果收购乐视超级电视,不但可以转化现有乐视电视的用户,同时可以利用平台优势转化更多新增的智能电视用户,从而增加其客厅的应用场景用户量,也可以依附已有的乐视生态一举完成对于智能客厅的产业链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