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停车费引质疑 偏远小区停车费过高

    现在有车的人士是有很多的了,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买一辆车方便出行了,当然有车的话肯定也要有停车位的,特别是小区的停车位很多业主都会购买的,但是近日就有天价停车费引质疑,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停车费多少钱
    小区停车费多少钱

    不同地方的停车位售卖的价格肯定是不同的,大家都知道一般停车位的话价格是不便宜的,但是要是停车位达到天价的话肯定是难以让人接受的,偏远小区停车费过高,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区天价停车费

    市民安先生称:密云通用博园小区地处偏远,小区停车费高达6840元每年,虽经协调降了2000多元,但还是让人难以接受。据有记者调查,通用博园小区位于密云十里堡镇,并非密云区中心繁华地带。

    小区安装机械车位,原本每年6840元,后降到4320元。由于市民集中反映通用博园小区停车位收费不合理问题,密云区住建委会同果园街道、密云区城市管理委,召集开发企业、物业公司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

    停车费过高
    停车费过高

    从物业、居委会等多方了解到,通用博园小区内建有停车位1080个,其中地面停车位324个,地下停车位756个,目前启用的是地面停车位。小区的机械停车位(地上为三层、地下为两层)由开发企业北京通润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紫金城安全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经营管理。

    安先生介绍,通用博园周边新建小区的停车费一年也就1500元至1600元,最高也不过2000多元,而此前通用博园的停车费却高达近7000元/年。“真的太贵了,我们业主没办法,只好把车停在小区门口的马路边,走路回家,特别不方便。看着小区里的车位明明都空着却用不了,别提多憋屈。”安先生说,买了新房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儿,没想到停车问题会这么影响生活质量。

    无论考量密云当地的居民平均收入,还是密云新建小区停车费的普遍水准,通用博园4320元/年的停车费,都让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感到不理解。据居委会提供的数据,通用博园小区一共入住1272户,其中两限房业主404户,约占三分之一,他们更是无法接受当前的车位定价。

    从通用博园开发商、居委会、业主多方了解到,小区建设机械停车位并未征求业主意见,因为建设机械停车位是售房之前的事。按照开发商的说法,建设机械停车位时还没有业主,所以无法征求意见。

    多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告知书”,其上列明,通用博园小区的全部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由紫金城公司投资、建设、安装,所有权属于紫金城公司;小区全部机动车位经营、管理等相关费用的收取及全部停车管理事宜由紫金城公司负责。据多名业主证实,当时收房时要求签这份“告知书”,“不签不让收房”。偏远小区停车费过高还需进一步解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