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oCo奶茶店被责令整改 茶饮问题为何屡屡发生

    最近几天,把CoCo奶茶店推上了热搜榜,不仅被查出霉变水果,还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员缺失、储物间摆放混乱等问题,这些问题都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根据最新消息得知,CoCo奶茶店被责令整改,然而,大家就想不明白,茶饮问题为何屡屡发生?

    COCO奶茶店查出腐烂水果
    COCO奶茶店查出腐烂水果

    众所周知,一点点、CoCo等等奶茶店是当下最热门的知名奶茶品牌,但在最近一次食品安全突击检查中,发现COCO都可奶茶店原料库中发现了一只严重霉变的柠檬和一只腐烂的西柚。

    不过,经过检查该店并没有使用变质水果。然而,对于此事,8月26日,江苏淮安清远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回应称,已对涉事奶茶店所属公司进行约谈,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茶饮市场竞争激烈,不排除一些品牌商为了快速抢占市场“野蛮生长”,而对品质的管控没有跟上;同时该行业准入门槛低,有些加盟商为了节省成本,增加盈利,可能会使用劣质甚至是变质的原料。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唐建盛则表示,这是由于我国目前尚未出台针对现制现售饮料质量管理的标准,行业的规范管理仍处于空白阶段。因此也呼吁,饮品协会或者行业本身应该站出来制定规则,这将更加有利于标准统一和行业充分竞争,否则消费者可能被“网红”或“颜值”奶茶诱导。

    另外,还有观点认为,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与餐饮行业质量内控体系执行不到位有关,虽然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都制定出严格的规章制度,但是在管理监督、考核、处罚等方面存在太多纰漏。结合当前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现象,企业应在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方面进一步提升,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宣传。同时,国家要加大加快加重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