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批次食品不合格 食品不合格名单公布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正在关注着食品的安全问题,食品的安全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然而,现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19批次食品不合格的名单。其中,鸡蛋上榜了,另外,幼儿配方奶粉、食用油也是榜上有名。

    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不得不关注食品安全。其实,我们常吃的食品或许也不安全,现在有19批次食品不合格,这些食品中不是农兽药残留,就是重金属污染。而肉制品添加剂超限量,大家要注意了。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7日刊发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蜂产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肉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7大类食品19批次样品不合格。

    此外,检出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营养成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等问题。

    农兽药残留问题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大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老蜂农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的蜂蜜检出诺氟沙星。

    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国家规定,在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在蜂蜜中不得检出。食用含有诺氟沙星的食品可能会使人体产生不良反应,有可能影响未成年人的骨骼生长,延缓发育甚至危及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另外,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水产农贸大市场家辉蛋类批发部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永安路大家购生鲜超市销售的鸡蛋、兰州市榆中雄昌牛羊肉经销店和兰州市榆中晓霞肉鸡经营部销售的乌骨鸡、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嘉峪关分公司(甘肃省)销售的冰鲜小黄花,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城关分公司销售的、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北方渔夫有限公司的活江鲈鱼(L),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甘肃省嘉峪关市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丰超市大众5+1店销售的毛芹,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北京顺达源佳晨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蔬菜交易区)的豇豆,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甘肃省嘉峪关世纪商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青,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