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推迟5G套餐 5G资费到底贵不贵?

    现如今不少人都是在期待着5G的普遍使用的,因为相对于4G的网络,5G的话会更加快速,现在已经有不少的5G手机上市了,但是近日却有消息称运营商推迟5G套餐了,这推迟5G套餐的原因是什么呢?

    5G套餐价格贵吗
    5G套餐价格贵吗

    本来是计划在9月初,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的,但是却要推迟了,对于5G的消息在很多网站都是热门的话题了,5G的发展中,很多消费者也是会关注这5G资费的问题的,所以5G资费到底贵不贵呢?

    5G套餐计划推迟

    今年9月初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的计划,可能要推迟。近日,一位运营商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我们从来未对外披露过5G套餐推出时间,目前看,也许9月底可能会推出,或许要到10月份,甚至更晚。”不久前,在5G即将全面商用的档口,传出三大运营商给4G降速,理由是给5G全面商用铺路。

    之前有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原计划在9月1日推出5G套餐,不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表示称,他们之前并没有明确给出商用5G放号的时间,因此根本不存在推迟一说。在今年6月6日,三大运营商正式获得了工信部发放的5G牌照,此后5G手机、5G套餐等相关话题就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三大运营商5G套餐
    三大运营商5G套餐

    但一直以来运营商没有公布过5G的正式商用时间,因为2020年是之前公认的5G商用时间,在5G信号覆盖不足的情况下就上线5G套餐,可能也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虽然5G套餐暂时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但消费者已经可以购买到5G手机,包括华为、中兴、三星、Vivo等手机厂商已经推出5G手机,今年下半年以及2020年上半年将有更多5G手机上市,届时用户可以选择的空间将会更多。

    至于5G资费到底贵不贵?伴随5G手机的开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也开始对5G信号的建设展开猛烈攻势,虽然目前还未正式推出5G套餐资费,但均推出了5G体验包。三大运营商在5G套餐体验这件事上基本情况相似,每月赠送100GB流量,并将速度1Gbps以内,最终于9月底自动失效。

    目前有消息透露,联通和电信的5G套餐资费分别为190元起和199元起,有网友表示三位数的价格还是太贵了。不过网友们也不必担心,在良性竞争的情况下,5G价格一定会越来越亲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