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 你有经常点外卖吗?

    现如今外卖行业已经是非常火爆的了,不同的外卖平台有很多,每到饭点很多人都是会选择点外卖的,还有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点外卖的频率就更高了,有消息称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外卖产生一次性垃圾
    外卖产生一次性垃圾

    现在有很多的餐饮行业都是可以点外卖的了,当然外卖的受欢迎,其产生的垃圾也是不少的,因为外卖包含一次性的餐盒、餐具等等的,随着垃圾分类在不同的城市中施行,外卖垃圾的问题也有了更好的解决,所以你有经常点外卖吗?

    外卖平均客单价超40元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城市居民在家做饭的比例下降,叫外卖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在中国外卖用户已超过3亿人,这条产业让许多人受益,但与此同时也催生了超出想象的外卖垃圾,那就是餐盒、餐具、纸巾、塑料膜、外包装袋。

    报道称,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截至2018年,全国的外卖用户已增长到3.58亿,整个外卖市场已突破2400亿元。此前,几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外卖平均客单价已超出40元,若以此粗略估计,2018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千万份,则每日送达消费者手中的餐盒等包装数量也是千万级别。

    据业内人士介绍,商家入驻平台确认包装价格时,需要拍摄餐食的图片,然后选择是否需要单独的餐盒,若需要,平台系统会显示不同的价格选项,目前一个包装价格大多在1到2元。若商家选用的包装价值超出平台显示的价格,在用户端也不会有所显示,但“商家总不会做亏本生意”。

    餐盒、餐具、外包装袋,伴随每一次外卖下单,都会产生这样一包垃圾,考虑巨大的外卖用户基数,规模更是不可小觑。所以这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这吃出了多少外卖垃圾?那么你有经常点外卖的习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