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 整个外卖市场已突破这个金额!

    如今,外卖行业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于不少上班族以及学生党来说,点外卖是每天必然的事情,那么你平常喜欢点外卖?根据数据统计,目前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甚至整个外卖市场已突破这个金额!——2400亿元。

    中国外卖行业火爆
    中国外卖行业火爆

    点外卖固然很方便,只要在手机上下单,不要半个小时便可以吃到自己的午餐或者晚餐了。如今外卖行业非常火爆,粗略一下,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了,也就是说,中国13亿人口中,有四分之一是经常点外卖的,这带动了不少行业的发展,但与此同时,也催生了超出想象的外卖垃圾。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国的外卖用户已增长到3.58亿,整个外卖市场已突破2400亿元。此前,几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外卖平均客单价已超出40元,若以此粗略估计,2018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千万份。

    围绕外卖展开的这条产业让许多人受益,包括前所未有的便利、规模庞大的就业、更加丰厚的利润,但与此同时,每日送达消费者手中的餐盒等包装数量也是千万级别,更催生了超出想象的外卖垃圾——餐盒、餐具、纸巾、塑料膜、外包装袋……

    对于大量的外卖垃圾如何进一步回收利用,市场上已经陆续出现一些专门的机构和企业。自上海在全国首先实行垃圾分类,外卖垃圾的回收与再利用也被认为燃起了“新的希望”。但从根源上解决大量外卖垃圾问题,还需要产业链上的平台、商家、用户等各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