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宿舍1万6一年 这么高的住宿费合理吗?

    又到了一年的开学季了,有不少学生都已经开始准备回校了,当然对于即将要到大学读书的人来说,学费和住宿费肯定要了解清楚的,不同的学校收费是不一样的,可是近日就有天价宿舍1万6一年,这是怎么回事呢?

    1万6一年住宿费
    1万6一年住宿费

    相信有很多学生都有住宿的经历,特别是住在学校的宿舍有分几人间的,当然不同人数的宿舍收费上是有差异的,一般来说学校的住宿费都不会贵到哪里去,但是1万6一年这么高的住宿费,你觉得合理吗?

    天价住宿费

    据悉爆料人丹丹(化名)称,该学校位于河北省,属于某大学分校。前不久,收到该校录取通知书的她带着喜悦的心情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该校报到,并搬进了自己的新宿舍。是个两人间,看上去也算干干净净,有床、床头柜、书桌,还自带一个可洗澡的卫生间,看上去倒是不错,比得上一些酒店的普通间。然而,本以为这是学校的统一风格,没想到等到缴费的时候傻了眼。

    学校住宿费多少
    学校住宿费多少

    “整整16640元,其中基础住宿费只有1200元,剩下都是什么增值服务费,服务费,难道就是每天都有阿姨进来拖下地?”丹丹表示很不解。但更让人郁闷的事,即便缴费流程在APP上就能实现,但交完费之后却没有收到任何的凭证,就仅仅是一张支付成功的消息,一万六就这个打水漂了。

    而且不光二人间如此,三人间、四人间都有什么服务费,只是没这么多而已。此外还有该校已毕业学生爆料称,从入校第二年其该学校宿舍就开始涨价,四人间是涨到2400元一年内,第三年又涨到3000元,完全是一样的设置,连空调都没有,但就是价格涨了。

    有学生抗议,就被用大字报名字贴在每个宿舍楼下,且自从涨价后,水费电费基本都是以前每个月的两倍,东西坏了也都是自己掏钱换,完全不理解1800元的服务费都交到哪里去了。在得知此次曝光事件后,还怒斥吃相太难看!

    这样的收费标准肯定是不尽合理的,但是当地市监局去查过了,然而轻描淡写一句“系社会力量所办,学生自愿进行选择,至于收费标准是否合理,不由市监局负责”。所以事情还在解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