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 你开始存钱了吗?

    存钱花钱都是我们生活中基本上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了,因为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消费的,很多年轻的一代花钱都是有自己的规划的,当然存钱也是一样的了,就有消息称年轻人每月存1339元,所以你每月有存钱吗?

    年强人每月存多少钱
    年强人每月存多少钱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很多人消费都不随身携带现金了,而是使用支付软件进行支付,所以存现金的话大概是很少的,还有些人存钱的速度赶不上自己花钱的速度,所以现在的年轻人爱存钱吗?

    年轻人平均每月存钱

    近日,一则“年轻人平均每月存1339元”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据了解,这一数据来自于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之前发布的《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18至34岁的年轻人月平均储蓄1339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央行发布的另一组数据也一度引发市场热议。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增长近两成;今年一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797.43亿元,是9年前的近10倍。

    虽然有专家说,中国的储蓄率仍然在世界位居前列,并未成断崖式下降。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成为“卡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目前,信用卡的主要消费群体是90后,相比于均债12.7万元而言,中国的月平均工资只有6917元,90后的债务已经是月收入的18.5倍,远远超出了偿还能力。

    看到心怡的商品,看到铺天盖地的消费广告,看到人们之间经常讨论的奢侈品的等等,年轻人很少能禁得起诱惑。就算薪水无法承受这些物质,为了满足消费欲望,他们会依赖信用卡、花呗、借呗、京东白条等众多平台。

    年轻人越来越不爱存钱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解释称,“95后”和“00后”生长于富裕时代与移动互联网时代,当他们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延迟消费偏好下降是符合逻辑的。随着更多孩子长大,今后这一现象会进一步增多。消费者对延迟消费的偏好略有下降,意味着一部分人不再存钱,而是把钱即时花掉。所以,你开始存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