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饮用水含塑料微粒 对人体健康有多大影响

    【导语】饮用水究竟有哪些危害呢?其实对于饮用水的危害,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比较担心的,毕竟这些饮用水也是关乎到我们人体健康的。而且,近年来饮用水含塑料微粒消息经常爆出,究竟对人体有危害吗?

    饮用水质量检测
    饮用水质量检测

    世卫组织过去一年研究塑料微粒对自来水和瓶装水的具体影响并发表报告,公共卫生部门专家戈登表示:“让世界各地饮用水消费者安心的信息是,根据这份评估,我们认为风险是低的。”

    世卫组织指,塑料微粒主要透过废水进入饮用水中,而证据显示,部分瓶装水中发现的塑料微粒,至少有些似乎是因为装瓶过程或瓶盖等包装造成。世卫又指,直径大于150微米的塑料微粒会被人体排出,对人体健康有影响的主要是更小的塑料微粒,但相关研究却非常有限。这份报告是世卫组织首次针对塑料微粒对人体健康风险进行调查。数十年来,人类已无意识吃进塑料微粒及其他粒子,但报告显示,并没有对人体造成伤害。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东安格里亚大学讲师马亚斯对此表示赞同,称目前似乎还不必担心。不过,他说:“这些物质对微小生物体造成压力,其伤害可能是人类看不到的。”马亚斯说,即便现在全面停止使用塑料,塑料微粒仍然会因为体积较大的塑料分解而继续产生。他表示,科学家对塑料带来的长期影响仍然了解不多。

    饮用水含塑料微粒消息出来之后引发关注,对于饮用水的安全问题,这点是我们市民最关心的,因为饮用水如果出现了安全质量问题,那么祸害的不单单是一个人,而是很多市民受到牵连。目前饮水用含塑料微粒对人体健康影响低的

    塑料微粒来自哪里

    事实上,我们日常消费后剩下的塑料盒、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吸管等都是塑料颗粒的来源。事实上,每个塑料袋的降解至少需要470年。每年约有800万吨的塑料倾倒入海洋,中国的塑料倾倒量大致占到1/3,位居全世界第一。塑料颗粒的另一个重要来源是个人护理产品,如磨砂洁面乳、沐浴露、牙膏和化妆品。还有涤纶、尼龙、丙纶、氯纶、氨纶、维纶等人造纤维织物。

    如何减少塑料微粒产生

    1、自带购物袋。

    2、随身携带可重复使用的水瓶。

    3、自带可重复使用的餐盒/容器。

    4、拒绝使用不可降解的吸管

    5、不使用塑料袋。

    6、不选择外带/外卖。

    7、选择玻璃罐保存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