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千元酒店跌至两三百 多个行业均受到严重影响

    说起香港,想必许多人是很喜欢去香港游玩的,毕竟香港是繁华的大都市,而且还是一个购物天堂。但是现在香港出现了非法集会,导致游客都不敢去游玩,如今消息指出香港千元酒店跌至两三百。

    香港酒店收入下跌
    香港酒店收入下跌

    想必大家都知道现在香港出现了非法示威者,使得香港存在暴乱,而且前往香港游客的人数不断的减少。你看,现在香港最新消息,香港酒店跌至两三百,曝员工放无薪假。据悉,多个行业均受到严重影响。

    香港除了酒店业受损,饮食业也是重灾区。央视新闻有报道称,香港铜锣湾、湾仔等繁华区域近期接连有著名餐厅停业,翠华餐厅在铜锣湾谢斐道、景隆街的分店均已关门。一些以往接待团队游客的餐厅则生意锐减50%以上。部分餐饮企业表示,按照目前的状况来看,只能暂停招聘新人。

    香港失业率再度恶化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8月19日公布,2019年5月至7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升至2.9%,打破此前连续一年多维持的2.8%;就业不足率则维持1%。各行业的失业率变动不一,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有相对明显的上升。统计处的历史资料显示,上一次香港失业率出现显著上升发生在2017年5月至7月,由3.1%升至3.2%,其后失业率回落。2018年2月至4月,失业率跌至2.8%。

    香港政府统计处的数据显示,餐饮业第二季度总收益同比下跌0.4%至287亿港元,环比则下跌4.6%,同样创下10年来最差纪录。情况还在继续恶化,据香港工联会饮食业职工总会称,7月至今约有7间酒楼结业,分布在屯门、西湾河、荃湾、油塘、大窝口等。尖沙咀开始有酒楼要求员工放无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