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酒店跌至两三百 香港酒店入住率和餐饮收入下跌

    由于,现在香港出现暴乱的情况,内地的游客都不敢前往香港旅游。然而,导致了香港旅行社生意淡薄,同时,现在香港酒店跌至两三百港元不等。另外,餐饮收入也是出现下跌的情况,有些酒店已经降至193港元。

    香港酒店价格暴跌
    香港酒店价格暴跌

    这几个月来,香港的黑衣暴徒不断的在香港制造暴乱,不仅吓走内地游客,还让旅行社没有生意。那么,酒店行业现状怎样呢?据了解,受到社会事件影响,现在香港酒店跌至两三百。不仅酒店降价,就连员工无薪带假。

    当失业人数增多,香港经济将雪上加霜,还会导致一系列社会事件。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月20日,在香港一处行人隧道,一名中年男子砍伤3人,据悉该男子是一名导游。由于黑衣暴徒近月骚乱吓走内地旅客,他“挂单”的旅行社无生意可做,以致他无工开无收入,故对暴徒心存不满。案发地所在的隧道在香港骚乱期间被贴满了标语,当夜他在隧道用刀铲暴徒贴的字条,其间与两名看守标语的女子发生争辩,随后情绪失控连伤三人。

    香港酒店业现状:降价、无薪休假

    据新华社报道,越来越多受暴力之伤的香港普通市民选择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做游客生意,受到很大影响。”香港一家酒店的房务员王女士无奈地说,因入住率低,酒店要求员工尽快休假,若放完假,入住率仍未好转,只能无薪休假。

    “我老公是的士司机,近期生意额也下降一半。如果我又要无薪休假,家庭的收入就只有之前的四分之一。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要生活的。那些街边做生意的更惨,没生意又要付租金,赔好多。”她说,“但我们怎么跟他们(激进示威者)理论?他们连警察都敢打。”

    另据中新网援引港媒报道,有香港市区酒店在周六的双人一晚房价,收费200多至500多港元不等。更有酒店21日当天入住房价低至193港元,比钟点房还便宜。若比较相同房间这个周末与一个月前的价格,现在价格相当于半价。

    “开源”未见成效,部分酒店开始“节流”,要求员工放无薪假。工会消息称,尖沙咀香港洲际酒店近日向员工发电邮,指酒店受社会事件影响,酒店入住率和餐饮收入下跌,为免进一步出现赤字,要求员工在8月9月放年假和无薪假。

    另有消息指,长实集团旗下10家酒店21日向员工发出口头通知,要求酒店主管级员工在8月余下时间放1天无薪假、9月份也要放2天无薪假;基层员工则需在9月份放1天无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