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瓜子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质量问题大爆发!

    对于我们市民来说,现在购买二手车也是比较好的,因为二手车价格便宜,而且质量也是有一定的保障。不过,如今最坏消息出来了,因为央视曝瓜子二手车质量问题,瓜子平台259项检测形同虚设。

    瓜子二手车丑闻
    瓜子二手车丑闻

    瓜子二手车一直以来口碑都是不错的,但是现在好像不行了,目前只是为了眼前的利益,却不顾消费者的感受利益。如今出售泡水车也有,但是这些车主在买完车之后维权十分难,瓜子平台已经完全变味了!

    根据央视财经频道的报道,山东青岛的杨先生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因为信任瓜子二手车的259项检测且检测报告显示车况良好,便未试车直接交了九万多购车款并签订了购车合同。

    但让杨先生没想到的是,车辆刚开上路,防侧滑系统的报警灯就开始亮了。他只好将车辆送回进行复检,复检员检查了五遍,仍然称车辆并非泡水车。而杨先生为了核实便联系了保险公司客服,查询后得知这辆车曾经在青岛因涉水出过险。打开瓜子二手车官网可以看到,259项检测被作为平台的卖点进行展示,宣称可排除重大事故、火烧车、水泡车。既然有259项检测作为保障,为何杨先生还是购买到了水泡车呢?

    事实上,与杨先生有相似遭遇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央视记者在500人的维权群中,发现有不少人都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买到了问题车辆。而就在不久前,辽沈晚报报道沈阳市民孟女士在瓜子二手车严选店买到了一辆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命案车”。瓜子销售人员承诺这辆车是“原版原漆”,而经过瓜子的检测也显示车况没有问题。但孟女士年检时才发现这辆车曾发生交通事故,车内多个重要部件都曾更换过。

    今年年初,芒果都市也报道过消费者向瓜子二手车维权的事情,很多消费者购买了行使里程被调表的车辆。而一位薛先生在瓜子二手车的app上预定了一辆雷凌车,取车时发现车门把手上有一道10公分长的划痕,还在车内发现了血迹。

    《潇湘晨报》曾报道长沙一位陈先生在瓜子二手车购车后,当晚便发现车辆有异常,去4S店调取维修记录后发现竟然是一辆重大事故车。陈先生在微博曝光后,瓜子二手车承诺退赔并不再销售该车。但记者暗访后发现,这台事故车仍然在瓜子二手车平台销售。

    既然车辆上线需要经过259项检测,又是严选车,那么这些事故车、水泡车又是如何通过几百项检测上线瓜子二手车平台的呢?这样的问题频出或与瓜子二手车的模式有关,瓜子曾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广告名声大噪。然而,不少人认为瓜子二手车自己便是最大的中间商,尤其随着瓜子自己的复检场、整备场、保卖场数量增加,也更加坐实了其二手车车商的性质。前不久,瓜子二手车金牌销售卷走2000多万元车款,其中涉及的被害者也多是二手车车商。

    既然瓜子二手车本身便是车商性质,那么其259项检测便相当于自己卖车、自己检测,这样的检测证明不仅是对公司诚信的考验,也是对瓜子工作人员的人性考验。而从频出的维权事件来看,瓜子二手车显然没有经受住这样的考验。

    根据原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明确规定二手车交易必须指定合法的第三方机构对二手车鉴定评估。在某电视台报道的维权事件中,郑州王先生也是在瓜子二手车买到了水泡车并经过第三方检测,但瓜子的检测坚称并非水泡车。当王先生咨询当地工商部门时,得到的回应是:瓜子二手车不能自己证明自己。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罗磊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最可靠的是引用第三方的检测报告,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很多的第一方就是卖方,它也可以出这样的检测报告。”但如今瓜子二手车这样的“中间平台”,已然成为二手车辆的实际经营者,其自身出具的检测报告又能有多少可信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