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实施新法控烟 导致家人吸入二手烟将被视作家暴罪

    现在有很多地区都已经执行了最严控烟令,甚至有些地区将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肉。在泰国控烟令更加严厉,现在泰国实施新法控烟出台了。新法控烟明确,吸烟者在家里抽烟,导致了家人吸入二手烟,将视为家暴行为。

    最严禁烟令出台
    最严禁烟令出台

    今年以来,有很多城市出台最严控烟条例,已经延伸到室外公共场所,在公众场合抽电子烟也不行。然而,现在泰国实施新法控烟条例发布了,引起了不少烟民关注!要求烟民停止在家中抽烟,在8月20日就开始实施了。

    泰国政府5月出台《家庭发展及保护法》,民众如果在家中吸烟,导致其他家庭成员吸入二手烟,健康遭到影响,将被视作家暴罪。吸烟者罪名一旦成立,或将面临法律审判,该规定自8月20日起正式施行。

    据报道,家庭成员可向各府的家庭保护与促进中心提出申诉,再交由司法机构审理。尽管新法并未明确规定罚则,但法院可以要求违反规定者停止在家中吸烟,或是去参加戒烟课程。

    泰国玛希隆大学的烟草控制研究和知识管理中心研究显示,33%的吸烟者会在家中吸烟,而其中的74%会天天吸烟。根据泰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2018年泰国有近5.5万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泰国政府希望在2025年前减少30%的烟草消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