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万包裹被销毁 德邦仅赔300元合理吗?

    随着网购的便利,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少不了快递的存在了,不同的快递公司是有很多的,但是这快递在邮寄过程中也有可能会有损坏的情况等等,近日就有人15万包裹被销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德邦快递赔偿问题
    德邦快递赔偿问题

    需要寄件的话大家都会选择值得信赖的快递公司的,其中德邦快递是大家熟悉的快递之一了,但是关于快递在投递过程中有损坏或者是遗失的话赔付是怎么样的呢?价值15万包裹被销毁,德邦仅赔300元合理吗?

    包裹被销毁赔付

    近日,一则有关“价值15万包裹被销毁仅赔300元”的消息登上了热搜。讲的是辽宁的李女士在网络上发文称,自己重27公斤、总价值15万左右的包裹,被德邦快递工作人员私自签收后,直接送到了旧衣回收站粉碎。按照其说法,这些“总价值15万”的物品最终只能按保价赔付300元。

    对于这一事件,19日晚,德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其在业务流程以及管理细节方面存在问题,将承担相关责任。昨天(20日),有记者分别联系了德邦公司和当事人李女士,双方已经就赔偿事宜进行沟通,但对赔偿的具体细节仍然存在争议。

    至于德邦仅赔300元合理吗?法律专业人士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第47条明确指出,政企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邮件损失,不能引用第47条中相关规定限制赔偿责任,要按照消费者实际损失进行赔偿,因此德邦快递不能按照300元的保价金额进行赔偿。李女士需要提供寄送物品的清单。

    德邦表示,与李女士包裹同批派送的,大多是寄往回收站的旧衣物,由于李女士的包裹与其他包裹外观相似,快递员没有逐一扫描包裹面单上的条码,就将它们全部运到了回收站。尽管德邦承认派送的过程中存在问题,也愿意赔偿李女士相应的损失,但因为李女士暂时没有提供寄送物品的清单,所以双方没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