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损失15万只赔300元 包裹被私自签收并销毁

    随着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快递更是不可缺少的存在了,当然不同的快递公司是有很多的,平常我们需要寄件的话都会选择自己不叫信赖的快递公司的,还有快递如果在邮寄的过程中损坏,快递方肯定也是有责任的,但是有人的快递包裹损失15万只赔3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寄包裹被销毁
    寄包裹被销毁

    前段时间应该大家都有关注到有人保价2万的快递损坏只赔250元的事件了,快递业霸王规定让很多消费者都不满,近日竟有人的包裹被私自签收并销毁,那么消费者能够得到赔偿吗?

    包裹被当垃圾销毁

    寄快递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可辽宁的李女士怎么都没想到,自己通过德邦物流寄出的27公斤重的行李,会被直接送到了一家回收公司,当废弃物处理掉了。更令李女士难以接受的是,面对由于快递员的过错造成的巨额损失,物流公司给出的回复却是只能赔偿300元。

    据了解,李女士是辽宁人,她通过德邦快递把一个总重量超过了27公斤的包裹寄往长沙,邮费是400多元,没想到的是,8月5日寄出的包裹,等到14日还一直没到,李女士赶紧上网查询,却发现包裹已经被签收了。李女士表示:我把我所有的家当、衣服,通过德邦物流邮到长沙,他们全部都给送到旧衣服回收厂销毁了,并且没有告诉我。这些都是我大学四年期间辛辛苦苦挣钱买的,价值十几万元。

    德邦快递总部负责人称总部已经派专项组前往湖南长沙调查此事件,但对只赔300元一事未作回应,称具体理赔方案将在调查后提供。而对于造成快件损毁的原因,官方没有否认当地快递点负责人所说,是由于快递员疏忽造成的。

    律师表示,300元的理赔方案可能来自于《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快件(邮件)发生延误、丢失、损毁和内件不符等,一般运输风险,所适用的方案。但律师表示,针对此事件中,德邦快递回应物品损毁原因为管理员疏忽的情况,失主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向快递公司主张按物品原价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