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价药进拟谈判名单 150种药品因滥用等原因被调出

    药品是非常重要的,在治疗某些疾病时,没有药,几乎是难以维持的,不管是小病,亦或大病,药品都有存在的必要性,在近期,新版基本医保等药品目录正式出炉,高价药进拟谈判名单,但有150种药品因滥用等原因被调出去了。

    有128种高价药品拟谈判
    有128种高价药品拟谈判

    前段时间,救命药价格疯狂上涨,致使很多低廉的药品,不是卖光就是涨了十倍的价格销售,导致患者的用药成本提高,但是一些本身就较为昂贵的药物,如果能被纳入医保报销目录,那么将会为患者减少一些压力和负担,值得注意的是,高价药进拟谈判名单。

    据报道介绍,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在日前正式发布,即将纳入药品目录的药品,一共涉及128种,主要是以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药品为主,这些高价药进拟谈判名单。要知道,这次的调整,是自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以来,对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梳理。

    医保基本药品目录出炉
    医保基本药品目录出炉

    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第一次调整了医保药品目录,使得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在纳入新药品的同时,也调出大量不再符合规定的药品,其中就有150种药品因滥用等原因被调出,大约有一半是被国家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药品,包括滥用明显、临床价值低等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