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牛仔裤损失71万 被假冒客服诈骗71万元

    这几年,由于网购成为最方便的购物方式,所以,关于网购骗局很多,有不少人上当受骗。这不,一名男子花259元买牛仔裤损失71万地元,相信了所谓的假冒客服。据悉,假冒客服三个步骤令男子将钱送到口袋里。

    冒充客服类诈骗
    冒充客服类诈骗

    现如今,生活用品、衣服等都是在网上购买,因为比较方便!不过,你在网上买东西,也要注意一些客服电话,很有可能是骗子。这不,杭州90后男生花259元买牛仔裤损失71万元。就是接听了自称是客服的电话,被骗走71万元。

    在网上花259元买了一条牛仔裤,没想到的是客服的一通电话,让他损失了71万!这事儿就发生在26岁男孩小孔身上。26岁的小孔,靠自己的努力,在杭州站稳脚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毕业5年的他每天勤勤勉勉,银行卡里的数字越来越大。

    网上购物被骗走71万
    网上购物被骗走71万

    可是,一通骗子的电话,毁了他的梦想……8月3日,小孔接到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的客服,称他前几日在网上购买了一条牛仔裤,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小孔的淘宝号设置成了代理商,淘宝将连续12个月向小孔收取每个月500元的费用。

    刚开始,小孔是不信的。他试探的问了客服订单编号、收货地址以及购买日期等问题,对方全部回答正确。很快,“客服”将电话转接到了建行,工作人员告知小孔,如果要取消该业务,必须先按照其总经理娄煜祺的业务服务号验证资金,小孔在按照要求转了100元后,很快便收到100元的返还。当对方要求转10000元时……小孔犹豫了!

    在他犹豫该不该转钱的时候,骗子给他发了条链接。他发现是中国银联的网站,只是当时的他还不知道,这是个假的中国银联网站。按照“建行”工作人员的引导,小孔登陆后发现账号里确实有项待办业务,写着他的名字,业务是取消代理商服务。

    至此,他已经完全相信骗子了。接下来,在“建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孔陆陆续续给骗子汇了13笔钱,共计71万元,损失惨重。

    诈骗套路解密

    第一步:诈骗分子通过某种非法途径,获取淘宝买家信息。

    第二步:诈骗分子四处拨打此类电话“我们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请问您前段时间是不是买了某物品,因我们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将部分客户信息升级为铂金会员,会每个月从您银行卡里扣几百元的会员费,请问您是否需要取消操作?”之后,诈骗分子会告诉受害人可以帮他立即取消操作,及时挽回损失,现在需要转接至银行客服,说明取消业务。

    第三步:骗分子问受害人哪个银行卡里有钱,随后电话就转接至所谓的“银行客服”那里。对方会先让受害人转账一小笔钱,几分钟内会退回。最后,对方会进一步询问受害人银行卡、支付宝、微信余额等相关信息,在对方电话指导下进行“验证资金”转账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