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牛仔裤损失71万 损失71万是怎么回事?

    网购现在是最受欢迎的消费方式了,基本上大家购物都是先在网上进行挑选一番的,但是网购的话大家也是要注意一些骗局的存在的,近日就有人买牛仔裤损失71万,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网购损失71万
    网购损失71万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不少会接到一些陌生电话,还有一些是诈骗电话,一旦你轻信的话,就有可能造成钱财的损失,还有骗子的手段也越来越高级了,就有一些消费者会接到假扮淘宝客服电话上当受骗的,大家要小心了。

    花259元买牛仔裤

    8月3日,小孔接到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的客服,称小孔前几日在网上购买了一条牛仔裤,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小孔的淘宝号设置成了代理商,淘宝将连续12个月向小孔收取每个月500元的费用。刚开始,他是不信的,于是试探的问了客服他的订单编号收货地址购买日期等问题,对方全部回答正确。这个时候,小孔已经开始相信骗子了。

    网购上当受骗
    网购上当受骗

    小孔着急的问,那要怎么取消。“客服”说,可以找个银行取消代理商业务,并“贴心”的询问小孔需要哪个银行。很快,“客服”将电话转接到了建行一工作人员处,工作人员普通话标准,服务态度良好,他告知小孔,如果要取消该业务,必须先按照其总经理娄煜祺的业务服务号验证资金,小孔在按照要求转了100元后,很快便收到100元的返还,当对方要求转10000元时小孔犹豫了。

    但是紧接着骗子给他发了条链接。点开后,他发现是中国银联的网站,只是当时的他还不知道,这是个假的中国银联网站。按照“建行”工作人员的引导,小孔登陆后发现账号里确实有项待办业务,写着他的名字,业务是取消代理商服务。接下来,在“建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孔陆陆续续给骗子汇了13笔钱,共计71万元,损失惨重。

    其实类似于这买牛仔裤损失71万的事件是不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主动联系自己的各类客服,一定要先通过官方渠道核实对方的身份,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给对方,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