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风车要涨价了 专家表示规范顺风车定价标准

    如今,有了顺风车人们的出行比之前方便很多,只可惜到现在滴滴顺风车还没上线。同时,目前,顺风车的价格尚未统一,或许顺风车要涨价了。车主和乘客对于定价标准不一致,而有专家表示一定要规范好顺风车定价标准。

    顺风车定价标准待定
    顺风车定价标准待定

    顺风车有效提高了出行便捷性,在价格方面也是大家讨论的话题之一。车主和乘客对于顺风车的定价标准自然是不会达到一致的,一条“顺风车要涨价了”的消息,瞬间在炸开锅!车主与乘客各执一词。

    如果说打出租车难,坐专车又太贵,那么物美价廉的顺风车理所当然成了大众出行的首选。但在顺风车行业标准待定期间,无论顺风车车主还是乘客都对目前的定价标准提出了异议。

    对于车主来说,开通顺风车服务,可以利用自设车辆空置率,赚取一定费用,弥补油费、保养费、过路费等等。但是,很多车主认为,接送乘客需要绕行一段路程,耗时耗力,有时候还会因为接送旅客在不能停车的地方临时停车,导致车辆违章罚款,而现在的顺风车的价格太低,又被平台抽取分佣,车主拿到手的钱太少了。

    而乘客认为,顺风车的初衷就是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车主是“顺道”接送乘客,获得一定报酬,比一分钱拿不到要好很多。而且顺风车价格已经涨过几次,再这么涨下去,就违背了顺风车的初衷。

    虽然顺风车的定价标准依然待定,但相关专家学者已形成的共识是:顺风车不应以盈利为目的。但定价也应该能够激励更多的车主接单。

    备受关注的滴滴顺风车仍在持续下线中。滴滴顺风车团队表示,顺风车暂时没有明确的上线时间,后续将持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评议会等意见征集渠道听取大家的反馈、公开回复,并结合大家的意见持续优化、改进整改方案。

    滴滴出行CEO程维曾表示,顺风车如果未来要上线的话,一定不会把规模和营利当成主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