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风车要涨价 顺风车为什么要涨价?

    其实,在我们身边出行的方式越来越多,网约车中的顺风车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并且减少费用,顺风车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但近日,有消息称顺风车要涨价了,那么顺风车为什么要涨价?一起来看看。

    顺风车价格
    顺风车价格

    近日,顺丰车车主表示要顺丰车要涨价,主要原因是,顺风车并非100%顺路,由此造成的绕路成本和时间成本都要增加。有时为了接单,早上要提前30分钟出门,由此耗费的精力更多,如果价格太低,还不如不接单。

    但乘客表示,即便没有乘客,顺风车车主也要出行。当有乘客乘坐时就应该属于额外收入,即使价格和地铁公交车类似也是赚了。而根据顺风车行业标准课题研究组组委会成员表示,据实际情况顺风车行业涨价或许是真的。

    自从滴滴顺风车出事之后,滴滴顺风车下架到目前还没有重新上架。所以在安全上,大家对于顺风车还是起了疙瘩。其实顺风车的本意是通路的朋友之间乘坐一辆车出行,这是一个节能环保,有缓解交通的措施,不管这次顺风车要涨价是否真实,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顺风车价格方案定好,给消费者和司机一个好的方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