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票价下调幅度遭质疑 乔家大院整改如何?

    在我国是有很多值得去游玩的景点的,特别是部分人会选择去5A景区的,乔家大院也是知名的景点之一了,不少人都是慕名前往的,但是前段时间这乔家大院被摘牌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经过整改之后,票价下调幅度遭质疑,怎么回事呢?

    乔家大院门票降多少
    乔家大院门票降多少

    首先这不同的景区收取门票的话,票价是不同的,乔家大院是国家二级博物馆了,当然前往游玩的话也是会留意乔家大院的门票价格的。不过在乔家大院被摘牌,十日整改后门票价格多少呢?

    乔家大院门票价格

    7月底,国家文旅部一则公告让乔家大院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作为近年来罕见被“顶格处罚”、直接摘掉5A牌子的景区,乔家大院的整顿治理工作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两周前,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乔家大院景区将暂停运营10天进行整改。

    8月17日,重新对外开放的乔家大院启用了全新的门票价格。根据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8月17日起,乔家大院景区门票价格优惠至115元/人次,半价(学生、儿童、老人等人群)58元/人次。

    要说乔家大院整改如何?据统计,本次整改共取缔商铺29个、腾退面积1050平方米,景区出口周边渠家大院、地产等广告已经全部清理,完成清理270平方米;而且,乔家大院还对原出口处不协调的商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拆除,拆除面积4600平方米。

    此外,对于不少游客提及此前管理不规范、存乱收费现象的停车场,郭风盛表示,乔家大院已经启动了新建生态停车场,目前可容纳小车700辆,大巴车60辆;景区东门还开辟为新的出口,新建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出口广场,并购置6辆电动观光车,免费服务游客景区内交通。

    但是对于乔家大院的整改,有不少游客给予了积极评价,表示景区内与此前相比变化明显;但另一方面乔家大院票价下调幅度遭质疑,对于景区票价低于预期的降幅,以及尚未触及经营模式核心的整改措施,多位业界专家都用了“治标不治本”来形容。

    对于乔家大院的“治本之策”,业界有观点建议可以参考平遥古城。还有媒体报道称,祁县文旅局确实表示已将平遥当作了借鉴样本,希望学习平遥品牌节事活动策划等。你觉得乔家大院整改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