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号因出差被封 消费者可向消协举报或诉至法院

    虽然这是个网络时代,有绝大多数的情况都要用到网络,但手机号码仍旧不可被取代,相比起社交软件,一个电话更为及时,但号码突然被封停,就会对用户造成影响,女子手机号因出差被封,永久停用,对此,律师称消费者可向消协举报或诉至法院。

    女子手机号因出差外地被封
    女子手机号因出差外地被封

    几乎每台在用的手机里,都至少会有一张手机卡,可向消费者提供拨打接听、短彩信发送等服务,唯有在用户主动申请停机、注销的时候,运营商才可在用户无违规行为的情况下,对用户的账号做出处理,但为什么手机号因出差被封了呢?出差与手机号的使用有什么冲突吗?

    据8月15日消息称,来自北京的电信用户张女士,最近由于前往外地出差而导致手机号被永久封停,当她联系电信客服的时候,对方回复她说,因为张女士的手机号码遭遇多人举报,称其存在异常使用行为,例如异常拨打、诈骗犯罪高危地区、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等等,电信还强调,是为了防止张女士遭遇电信诈骗才这么做的。

    中国电信客服称,为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防被诈骗,所以对其号码采取保护性限制措施。然而,这个保护性措施便是,张女士手机号因出差被封停,并且是永久不能再使用,也无法复开的,客服还建议张女士销户重办,认为提供差旅行程单申诉的成功概率不大。对此,多家媒体援引专业律师表示,消费者可向消协举报或诉至法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