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刷脸支付 “人脸无感支付闸机”何时启用

    现在有部分地区的地铁已经引进了刷脸技术,乘客只需要收刷一刷脸就能过闸机了。然而,广州地铁刷脸支付即将来了,广州的市民不用手机、羊城通也能坐地铁。据悉,安装的是“人脸无感支付闸机”,那么,什么时候启用呢?

    广州刷脸进站
    广州刷脸进站

    在网络的时代里,现在我们出行非常方便,基本无需带上现金或者交通卡,带上手机就行了。这不,广州地铁刷脸支付时代要来了,刷脸即可过闸机。日后广州市民坐地铁要靠“面子”了,目前安装了两个两个“人脸无感支付闸机”。

    从8月14日起,人脸无感支付闸机进驻广州地铁部分站点,“刷脸坐地铁”即将在广州成为现实。在广州塔站出闸处,有两个闸机上安装了屏幕,屏幕上显示“请将二维码置于扫描区域”“请刷人脸”。通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得知,这两块屏幕正是“人脸无感支付闸机”。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早在去年的全国轨道交通大会上,负责广州地铁部分设施研发的第三方公司曾经透露,他们正在测试一款“人脸无感支付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拿出来,只需在闸机前扫脸入站,出站时再扫一下,系统确认后就可以在手机或者银行扣款。据悉,闸机升级之后,一共有四种支付方式,分别是刷二维码、乘车币、羊城通以及刷脸支付。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两个人脸无感支付闸机正在调试中,仍不能使用。刷脸支付何时启用?刷脸支付如何使用?对此,广州地铁表示,因为人脸无感支付运用了1:N比对技术,所以还需要调试一段时间,具体什么时候开放暂未可知。

    关于刷脸支付如何使用,广州地铁还未给出官方解答。但记者注意到,广州地铁去年在万胜围、珠江新城等4个站点试行的“人脸识别安检通道”,刷脸支付的使用方法或许可以参考人脸识别安检通道:首先在广州地铁app上实名认证、录入照片,审核通过后才可以刷脸安检,今后刷脸入闸可能也会有类似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