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房贷和信用卡换还不上该怎么办 可以协商吗

    现在用户们不管是使用信用卡还是在银行办理了房贷之后都是需要还款的,一旦逾期的话,将会造成个人征信不良等等。不过网友们知道疫情下房贷和信用卡换还不上该怎么办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其实延迟还款政策并不是先例,银保监会就发布了因为疫情隔离治疗、风控人员可以延期还房贷、还信用卡的通知。今年因为疫情的持续和反扑,让更多人陷入了债务危机,民众对此的需求也更强烈了,“希望银行能延迟还贷”的话题甚至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各大银行也陆续出台了符合相应条件的人就能申请延迟还房屋贷款。

    那么具体是什么条件呢?银行规定主要有三类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人员,包括: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者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的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

    但具体的延期还款的政策,各大银行也不太相同,就拿工商银行为例,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给予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服务支持,延期还款期间,客户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同时会对客户做好征信保护。农业银行除了延后还款时间,逾期不上征信外,还另外多加了一条,可以减免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