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 明确要求停止取件二次收费

    收快递已经成为了一件平常的事,毕竟现在大家都喜欢网购。那么,我遇到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吗?由于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申通、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被约谈了。现在明确要求快递企业停止取件二次收费。

    乡镇快递二次收费乱象
    乡镇快递二次收费乱象

    如今,网络购物兴起,令快递行业迅速发展,快递业务已经延伸到乡镇了。但是,现在乡镇快递二次收费成通病了,那么,快递这样收费合法吗?现在明确知道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的!消委会约谈4家公司了。

    记者从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获悉,该委24日召开了新闻通报会,公布了我省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调查报告。

    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快速发展,我省快递服务行业发展迅猛,各大知名快递公司不断向乡镇延伸,一些快递公司追求利益的最大化,导致不少乡镇快递服务网点出现二次收费乱象。为此,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于2019年4月—6月,针对全省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进行了调查。

    据介绍,四川省绝大多数市州的乡镇均不同程度存在取件二次收费现象,二次收费快递网点涉及快递公司主要有申通、中通、韵达、圆通、百世、顺丰、京东、品骏、邮政EMS等。其中,回答申通、中通、韵达、圆通网点有二次收费现象的受访者占比最高,均超过50%。

    被约谈4家快递公司负责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三部门的约谈要求,开展内部整顿,立即停止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给予末端网点优惠政策和资金补贴,以减轻经营压力,建立经营长效机制。

    本月初,国家邮政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行业将于8月份集中开展的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会议表示,今年4月以来,国家邮政局在全国范围统一安排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整改工作,违规收费现象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是,部分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农村地区仍然存在的快递末端网点违规收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