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镇上取快递要2元合理吗 二次收费是否合法?

    现在喜欢网购的人越来越多了,快递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离开的行业,现在很多乡镇也开设了快递点,方便于百姓们取快递。有网友反映,在镇上取快递要收费2元,这样收费合理吗?这是属于二次的收费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快递派送
    快递派送

    其实,乡镇快递收取手续费是属于不合理收费,即使仅仅收取2元也是违规的。乡镇上快递代理点所谓的从县级加盟商到镇上网点这段距离的路费,其实发件时发货方早已经支付过了。因此,这些镇上快递代理点另外收取县城到镇上的“车费”属于重复收费。

    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的,因为这是消费者的权益,应该得到应有的保护,快递二次收费就是违法了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二次收费不仅违背了交易协议,违反了快递行业标准,而且还侵犯了寄、收件人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自助选择权,快递公司二次收费不开发票甚至可能涉嫌偷税漏税。所以,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要主动维权。

    遇到要二次收费,大家可以在中国邮政总局投诉的,快递归国家邮政总局管理,但是,向邮政总局投诉需要7个工作日后才能提起申诉。如果快递上出了问题,一直不派送,或者是丢失快件,快递公司一直都不处理,自己也可在中国邮政总局投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