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文具即将上线 为传统的文具文化点赞

    其实一直以来故宫产品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想必大家都知道故宫推出口红之后,很快就被抢光了,还出现了断货情况。不过,近日有消息指出故宫文具即将上线了,这是真的吗?

    故宫文具怎么样
    故宫文具怎么样

    相信大家都知道故宫在淘宝开店以来,有关于故宫的产品是备受人们的青睐,一旦有故宫产品上线就会遭到消费者的追棒。然而现在,故宫第6家网店将上线了。据了解,将在8月下旬故宫文具进驻天猫,现在许多网友为传统的文具文化点赞!

    8月12日,故宫和两家合作伙伴联合宣布,故宫文具将在8月下旬上线电商。这是继故宫淘宝、故宫出版、故宫文创、故宫食品、上新了故宫后,故宫在电商开的第6家店。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故宫博物院拥有16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共有12家存续或在业。

    虽然“故宫文具”已经是故宫第6家“触网”的产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故宫的脚步恐怕不止于此。北青报查询天眼查显示,故宫博物院拥有16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共有12家存续或在业,包括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北京故宫前门冰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故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文物复制品、珠宝首饰、化妆品、日用品、文化用品等。此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故宫博物院申请注册了故宫文具的商标,目前是等待实质审查状态。此外,故宫博物院拥有22个专利,用于文物保护及检测等;拥有6个软件著作权,包括故宫博物院御花园VR互动体验软件。

    虽然还没有在电商平台上线,但是“故宫文具”已经在国际上亮过相。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今年6月底,故宫文具曾参加“第30届日本国际文具及纸制品展览会ISOT”。“故宫文具”展区内共展出了“海错图”、“故宫瑞兽”、“故宫建筑彩绘”以及“金榜题名麒祥”4个系列的多种精品文具,“海错图”系列中的笔记本,将清朝画家聂璜在中国沿海所见所闻的各种生物的记载以插页形式进行了展现;“牌匾橡皮笔筒”更是采用了故宫建筑的传统技艺榫卯技巧,使各个牌匾可自由组合,让笔筒呈现多种造型。展出期间,“故宫文具”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日本民众和业界人士驻足观赏。

    2008年12月,故宫入驻淘宝,成为国内第一家开淘宝店的博物院。“奉旨旅行”行李牌、“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等爆款商品随后火遍大江南北。去年,故宫又推出了故宫口红产品,这件文创产品引发的关注,让不少消费者注意到故宫并不止故宫淘宝一家网店。因为口红引发的“庶长子和嫡子”纷争,不仅让网友脑补出一场“宫斗戏”,也让网友乐于为的故宫产业“排座次”。截至目前,已经有故宫淘宝、故宫出版社、故宫文创、朕的心意、上新了故宫纷纷登陆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故宫文创”电商平台的粉丝超过300万、“故宫淘宝”粉丝超过500万,在电商上逛故宫的消费者,超过一半是90后,人数则已经去故宫博物馆参观人数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