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中国移动 要求整改全面排查骚扰电话

    说起骚扰电话,想必大家在生活中经常都有接到骚扰电话的,好多人是非常烦躁的,毕竟这会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但是,就在近日,消息指出工信部约谈中国移动了,那么,约谈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移动怎么样
    中国移动怎么样

    大家都知道一般接到骚扰电话就是推销或者是贷款问题了,好多人是很反感的。如今,针对此事,工信部约谈中国移动了。据了解,因骚扰电话管控不力,要求整改全面排查骚扰电话等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近日,有国内媒体记者成功“卧底”骚扰电话源头企业,发现了触目惊心的现象,每天有大量骚扰电话从这里打出,成千上万条含有个人姓名、住址、工作单位等详细信息的“文件”在大量微信群内“裸晒”,公民个人信息泄露已成一条地下黑色产业链。

    面市进入骚扰电话企业后,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告诉记者,他平均每40分钟能拨出250个号码,一天2000个电话。即使是刚入职的新人,每天至少要打出600个才算合格。对此,8月9日,工信部官微发布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和北京、河北等问题突出的两省(直辖市)移动公司。

    工信部表示,近期中国移动骚扰电话用户被投诉举报量明显上涨,群众反映强烈。在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参会两省(直辖市)移动公司签订了《整改承诺书》,承诺将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全面排查、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

    工信部还回应了近日关于骚扰电话的媒体报道,表示:“针对近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培训机构、金融机构和地产中介等源头企业涉嫌利用个人号码拨打骚扰电话等问题,工信部高度关注,正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研究建立用户信用管理制度,综合整治骚扰电话扰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