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最有钱大学排行 浙江大学超北大排第二

    其实,在中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是不少学子的梦想学堂,然而,不知道你今年高考有没有考进理想大学呢?近日,全国最有钱大学排行出炉了,一起来看看今年最有钱的大学花落谁家?

    中国最有钱大学
    中国最有钱大学

    其实,每一所大学的教育经费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办学必不可少的财力条件。然而,近日,一份2018年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决算经费数据出炉了,那么哪间大学的教育经费最高呢?全国最有钱大学排行中看到,总决算排名第一是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超北大排第二

    8月8日,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2018年决算经费数据。经统计,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年度决算总经费已超过4000亿元。总决算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清华大学,为276.44亿元。

    数据显示,总决算排名前十的学校分别为:清华大学(276.44亿)、浙江大学(191.92亿)、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189.17亿)、上海交通大学(178.71亿)、中山大学(130.53亿)、复旦大学(114.99亿)、华中科技大学(103.92亿)、武汉大学(99.91亿)、同济大学(97.74亿)、吉林大学(97.24亿)。

    其中清华大学以高达276.44亿的决算经费位列榜首,成为“中国最有钱的大学”。浙大、北大和上海交大也名列前茅,虽与清华大学相差甚远,但也十分可观。此外,75所高校中有三所高校的决算经费均未超过10亿元,分别为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中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