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 房贷利率上浮对房价有影响吗

    如今买房的确是不容易的,因为现在买房不仅房价贵,而且还会包含着一些费用等等,这些费用都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出的。比如日前多地房贷利率上浮消息引起争议,尤其是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热点城市。

    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你以为中国的房贷利率是不变的吗?其实你错了,并不是不变,而是经常去变动,形式利率一直都在上涨当中。如今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持续上涨当中,令到不少市民担心,但是对房价有什么影响呢?

    1、上浮就是升高或者涨价的意思。因为国家有一个基准利率,这个利率由中央人民银行制定;但央行又规定,各商业银行对存款或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30%上浮或下浮权限;2、另外,为了遏制过渡买方,国家也提出了许多限购措施,对第二套房利率上浮10%,就是措施之一。不过这个政策大多数城市已经取消了;3、对于已经买了房子正在还贷款的人来说,利率上浮相当于平白无故每个月要多还钱了。

    银行将利率升高后,住房贷款利率会提高,房价在短期内受加息影响较小,但未来房价增长将趋于平缓。虽然利率调整并不能直接决定房价,但却可以通过控制房地产的需求和供给从而影响房价。上调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购房支出的增加,这实际上是央行在削减对贷款购房者的支持力度,降低其购买力,而购买力的降低必然会减少对房地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