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夕消费数据 各种节日礼品迎来热销

    昨日的七夕应该不少地方都是很热闹的,每年的七夕节都是属于情侣们的节日,当然这互相之间赠送礼物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是有七夕的到来也是带动很多商品的热销的,那么七夕消费数据中是怎么样的呢?

    七夕网上购物
    七夕网上购物

    在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消费的,但是要是有什么节日到来的话,很多商家就会趁机搞活动搞促销什么的吸引消费者,特别是现在线上线下购物的人是不少的了,所以七夕的到来,各种节日礼品更是受欢迎的。

    七夕消费如何

    8月7日是“七夕”,自然是商家营销的热点。消费者们也非常买账,来自各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七夕节前,与节日有关的商品和服务销售量就开始攀升。总体而言,随着年轻一代对传统节日的认可,七夕的“吸金“潜力不小。

    在线上,各种节日礼品迎来热销,但是,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的表情达意方式与西方情人节有不少差异。京东大数据显示,七夕前一周,鲜花、巧克力的销量增长并不明显,但金饰品、口红、香水、腕表的销量增长最高。换句话说,在七夕节,既有纪念意义又有实用属性的礼物更受偏爱,表达了中国式浪漫的醇厚动人。

    七夕消费高吗
    七夕消费高吗

    从京东的销量数据看,项链、手镯、吊坠等金饰品的销量超过平时的3倍,戒指的销量超过平时的2倍。在价格相对较低的商品中,口红、香水成为“最不会送错”的礼物,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02%、53%。此外,腕表、演出票务的销量也增长明显,分别为48%、36%。

    在京东上”最不会送错”的口红、香水也在天猫、淘宝等平台迎来热销,但是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却发现,口红很可能是“最容易送错”的礼物,除此之外,手机、香水、女士包和手链也是容易挑选错误的七夕礼物。

    在线下消费方面,七夕的带动力也很强。美团点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七夕这一传统节日,无论已婚、恋爱还是单身族,都把七夕过出了自己的特色,诸多餐饮新风尚在这一个浪漫节日开始流行。从消费品类来看,节日餐饮仍旧是线下消费的热点。七夕的浪漫大餐是很有吸引力的,所以在七夕消费中你都在哪方面花钱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