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才百万缺口 电竞人才收入可达到数万元以上

    其实在之前电竞并不被人看好的,因为大家知道电子竞技行业只是打游戏,但是你知道吗?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电竞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之一了。你看,有消息指出电竞人才百万缺口,而且收入是非常可观的。

    电竞行业收入
    电竞行业收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是很喜欢玩游戏的,毕竟在空闲的时候玩游戏能够放松自己。但是现在,玩游戏催生了一个新职业,而且这个行业火爆后,电竞人才百万缺口了。据了解,电竞人才收入可达到数万元以上,高端选手年薪百万!

    近日,一名职业选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职业选手的工作强度很大,他每天花在训练上的时间要超过十个小时。另一名选手则称,一开始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工资,一个月会发一千元包吃住。但高端选手的薪酬可能令人艳羡:目前《守望先锋》联赛的年薪仅底薪就是5万美元到25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已经接近两百万元。

    伽马数据首席分析师滕华称,我国电竞用户规模超过5亿,市场规模超过千亿。2019年上半年,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增长率22.8%,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月薪超过1.1万元。2018年,国内热门电竞赛事超过500项,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目前我国正在运营的电子竞技战队(含俱乐部)超过5000家,电竞人才缺口严重。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称:“经多方的数据统计,这当中的服务人才的缺口,应该都是在50万到100万之间,要把电子竞技向更高的层次去发展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解决它当中的一些服务性人才的缺口问题。”不过,尽管有着高薪吸引,仍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已经不会被骗了:“打了职业让你感到什么叫怀疑人生”、“太累,运动员性质,退役没保障”、“打电竞比考清华北大还难”等等。

    电竞风口正在酝酿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对比传统的体育赛事,我国电子竞技赛事的收入在电子竞技市场收入中所占比例偏低,依然存在增长空间。电子竞技赛事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且用户活跃度高,部分电子竞技游戏中的单项赛事影响力已经能够赶超传统体育赛事。2018年游戏企业对电子竞技的热情更是空前高涨,电竞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83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