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第三代社保卡 第三代社保卡新功能介绍

    社保卡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而且现在好多公司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的,这是对员工最好的福利保障,毕竟购买社保能够保障以后生活。但是现在,随着社保卡不断的升级,如今首张第三代社保卡出来了。

    第三代社保卡怎么办理
    第三代社保卡怎么办理

    想必大家都知道社保是包括有五险一金,所以好多人对于社保的最新消息是特别关注的,而且社保的作用的非常大。不过,现在万众期待的首张第三代社保卡来了,下面一起来看看第三代社保卡新功能介绍!

    安徽首张第三代社保卡近日在芜湖发放,新版社会保障卡是政府发放用于个人办理,各类社会事务的身份凭证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2017年9月1日,我国首批第三代社保卡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发放,标志着我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成为现实。

    据悉,第三代社保卡在技术运用上,采用了更加自主可控的国产密码算法,强化对数据及用卡安全的保障。在卡面设计上,正面印有国徽,背面印有照片等个人信息,一方面比普通银行卡更具辨识度,另一方面也强化了日常资金的监管,有效避免了私自代管保管、违规收卡借卡、扣留押卡的现象。

    相比二代卡,安全性高、承载力强,已在身份凭证、缴纳费用、待遇领取、就医结算、市区公交等多个服务领域实现应用。据资料显示,第三代社保卡可让持卡人享受到102项福利,涵盖五险的方方面面。据了解,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与现行通用的第二代社保卡同时应用在就医结算等人社服务领域,参保人员可持卡享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就医购药、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结算、劳动能力鉴定、就业失业登记等102项人社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