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余城出台控烟令 控烟范围延伸至室外公共场所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懂的道理,但又有多少烟民为了健康而放弃吸烟呢?吸烟害人害己,现在中国已经有20余城出台控烟令,以前规定室内的公共场所不允许吸烟,现在有新的规定了,烟民要注意了!以后控烟范围延伸至室外公共场所。

    地方性控烟法规
    地方性控烟法规

    7月底,张家口、武汉两城相继通过了本地的控烟条例,自《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中国生效后,全国至少20余城市已制定或修改地方性控烟法规。不少城市都将控烟范围延伸至了室外公共场所,同时也加大了处罚力度。

    据数据显示,自《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中国生效后,上海、杭州、广州、天津、克拉玛依、银川、哈尔滨、鞍山、绍兴、兰州、深圳、长春、唐山、南宁、西宁、青岛、北京、福州等城市制定或修改了地方控烟法规,这些城市也被外界称作“无烟城市”。伴随张家口、武汉两城相继通过本地“控烟令”,全国“无烟城市”的数量已有至少20余个。

    《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个人提高了处罚额度: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可以处5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此外,如有经营管理者未禁烟的,最高处罚款1万元。深圳市规定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

    近日,世卫组织新发布了《2019年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有50亿人生活在已经实施禁烟令和包装加贴图形警示等有效烟草控制措施的国家,这个数字已是10年前的4倍。据文件提出的行动目标,到2022年和2030年,中国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将分别低于24.5%和20%,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分别达到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

    早之前,杭州控烟令引起网友们的注意,甚至电子烟也是被禁了。如今,颁发控烟令的城市越来越多,以上介绍的20余城出台控烟令,并且修改地方性控烟法规,在处罚标准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在此奉劝烟民们,为了健康,也为了国家的政策,请尽早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