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山特大诈骗案告破 教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现在网络科技越来越普及了,同时,关于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手段更加层出不穷,让大家防不胜防。然而,现在四川乐山特大诈骗案告破了,涉案金额高达1千余万元。将团伙一网打尽,真是大快人心!

    警惕电信诈骗手段
    警惕电信诈骗手段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诈骗花样多,不断的翻新手段,让许多人上当受骗。对于意识低的人来说,更加容易受骗了。现在四川乐山特大诈骗案告破了,抓捕过程中让惊心动魄!接下来教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450名参战队员,分赴广东、江西、辽宁、重庆、云南等6省13市,辗转上万公里,抓获外地涉案人员213人,扣押涉案车辆15台、冻结涉案资金1千余万元……近期,在四川省公安厅、乐山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指挥下,乐山公安破获了“4.26”特大电信诈骗案,并将该涉案团伙一网打尽,案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其中,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在此次行动中主战云南的故事更是惊心动魄。

    据了解,在行动之前,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只有一周时间开展前期摸排研判工作,但前期摸排组不负众望,在任务艰巨、时间紧的条件下,经过的日夜加班奋战,确定了犯罪团伙的行踪轨迹,为后期抓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7月1日上午10时,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抓捕行动在市局指令下准时打响,当神兵天降、荷枪实弹的专案组民警,站在还继续做着“发财梦”的犯罪嫌疑人面前时,在这一刻,犯罪嫌疑人已清醒的认识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己所犯下的罪恶最终也必将会得到法律的制裁。

    金口河公安友情提醒大家如何“防电诈”:“六个一律”,1、不管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电话;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3、只要一谈到是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4、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6、所有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

    “十个凡”,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

    6、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7、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检查的;8、凡是叫你登陆网站查看通缉令的;9、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10、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