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本大学学费大概多少 公办和民办学费的区别

    现在正值暑假,想必很多准备读大学的学生都在选择自己要读的学校,还有要了解学校的收费问题了,不同的学校在收费上是不同的,特别是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说,四年的学费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那么二本大学学费大概多少呢?

    二本大学学费贵吗
    二本大学学费贵吗

    在不同的地区二本大学是有很多的,随着经济的发展,物价也在飞速上涨,所以这大学学费的上涨幅度也是大的,有些学生择校的时候,这学费也是选择学校的一个因素之一了,不过这公办和民办的学校收费是不同的,所以公办和民办学费的区别是什么呢?

    二本大学的学费

    这个不同省份,甚至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学费差别都很大,绝大多数高校二本以上的学生,每年收学费都在6000元左右,个别专业达到8000和9000元。而三本的院校,一个学生一年的学费,则都在10000元以上。经济发达的省份的收费比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收费要贵,一些经济不发达的省份,学费相对比较低一些。

    不过这公办和民办的学费就大有不同了,要说公办和民办学费的区别,这民办大学要比公立大学贵,这个是肯定的。公立学校的经费大部分都来自于国家,民办的大学学费主要来源于学生的学费,比如公立一年5000元左右,民办则在8000至12000不等。不过还是要注意每所高校收费标准都是不同的,大家应以招生简章公布为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