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调开什么模式最省电 夏季空调这样使用凉快又省电

    炎热的夏天,我们最离不开的是西瓜、WiFi、还有空调,你看,在有空调的室内,吃着冰镇的西瓜,还悠闲地利用WiFi刷电视剧、玩游戏等等,这是多舒服的日子呀!使用空调固然凉爽,但到你交电费的时候,头就大了。其实使用空调省电是有妙招,那么大家知道空调开什么模式最省电吗?小编告诉大家,夏季空调这样使用凉快又省电!还不赶快进来看看。

    空调怎么用省电有妙招
    空调怎么用省电有妙招

    其实,空调的不仅具有制冷模式,还有有个除湿模式,只要把空调模式从制冷调成除湿不仅能同样凉爽,还可以省电,且对人体的伤害也能降到最低哦!为什么这样说呢?空调省电也是很有学问的。

    简单来说:湿度越大,感觉越热!天气热时,人体不断地出汗,而干燥的空气能很快将这些汗液吸收,使我们感到凉爽。但是在湿度大的空气环境中,由于空气中早已充满水分,不再吸收水分。于是汗水只在皮肤上,使人体温度不断上升。

    在空气中湿度偏高的环境条件下,降低室内的湿度比降低室内的温度更加有效。其实除湿和制冷都能达到降低室内温度的效果,但用除湿模式更优!除湿模式时,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也间断运作,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上下。而制冷模式工作时,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停机,所以更为耗电。

    通过以上介绍,现在大家知道夏天开空调开什么模式最省电了吧!根据了解,除湿模式不仅省电,并且除湿模式对身体好,因为除湿正是利用调节湿度让人体感受到舒适,达到降温的目的。不知道大家的空调开对模式了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