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山特大诈骗案告破 市民需要提防电信诈骗了

    诈骗案件每天都会在发生的,即使无论提示多次给市民知道不要被骗了,也是很难去防止被骗上当的,因为有一些市民就是容易相信别人。如今乐山特大诈骗案告破了,背后冻结涉案资金1千余万元。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据了解,在行动之前,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只有一周时间开展前期摸排研判工作,但前期摸排组不负众望,在任务艰巨、时间紧的条件下,经过的日夜加班奋战,确定了犯罪团伙的行踪轨迹,为后期抓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7月1日上午10时,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抓捕行动在市局指令下准时打响,当神兵天降、荷枪实弹的专案组民警,站在还继续做着“发财梦”的犯罪嫌疑人面前时,在这一刻,犯罪嫌疑人已清醒的认识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己所犯下的罪恶最终也必将会得到法律的制裁。

    成功抓捕,并不意味着行动结束,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下一步工作。一组民警对涉案人员家庭和涉案地点证物展开搜查取证工作。另一组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突审,经过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认了犯罪过程。

    在此次抓捕行动中,虽然是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有史以来首次大兵团作战,但这支忠诚使命、无悔担当、奋勇团结、敢打胜战的队伍,却从未让大家失望。同时,也踊现出很多感人的点滴。据悉,在办案期间,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廖纬的妻子预产期提前了10天,他不仅未能在医院陪在妻子的身边,也未能赶上女儿的出生,但他说:“一家不圆万家圆。”

    7月2日,在经过4天4夜96小时、奔赴上千公里的连续奋战后,乐山市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4.26”特大电信诈骗案云南专案组收网行动工作。此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收缴作案工具台式电脑9台、笔记本1台、收机32部、冻结资金56万余元……。

    电信诈骗案件多次被爆出,不过在这些电信诈骗之后,警方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去破案的,不得不说太厉害了。但是,市民也需要注意,不要容易相信别人,避免类似的诈骗事件再次发生了,目前特大诈骗案告破,等待他们的只有法律的制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