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编码将被取消 未来每个快递将有属于自己的ID

    大家还记不记得,自己所在地区的邮政编码呀?一开始,在接触网络购物的时候,快递收货地址都要求填写邮政编码,或是寄东西、寄信的时候,也得填上,但我们也总是容易忘记,据说邮政编码将被取消,未来每个快递将有属于自己的ID,这是真的吗?

    新型编码建设提上议程
    新型编码建设提上议程

    在过去,网络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大多是以书信传达,买了信封信纸,在寄出的时候,还要买邮票,填邮政编码。到了现在,大家会发现,我们离书信渐行渐远,一个微信、QQ传达信息,只需几秒钟,邮票也逐步被用于收藏投资,反倒是邮政编码,仿佛好久不见了。

    据最新报道消息得知,邮政编码将被取消不再使用,是因为,“新型邮编”将代替邮政编码,它可以说是一种“全球位置框架与编码系统”,是对地理位置的数字编码,这个系统建成之后,人们将不再需要填写邮政编码,只需填写个人身份证信息,即可注册个人的专属地址ID,因此,未来的收件地址,都可以用一串数字来表示。

    每个快递包裹都将有ID
    每个快递包裹都将有ID

    据悉,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北大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举办了一次有关“新型邮编”的研讨会,值得注意的是,“新型邮编”建设终于被成功提上“议程”。建设成功后,未来每个快递将有属于自己的ID,每个人都可以建立统一且唯一的“个人地址ID”。所有快递包裹的ID,都可关联快递员信息、运送信息、配送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