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废小黄车5元回收 共享单车变成城市垃圾了

    共享单车在推出的时候获得了市民的称赞,但是后来多个品牌的企业上线了共享单车,竞争压力大,不过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了一定的混乱,在竞争的同时也有共享单车被打败了,目前报废小黄车5元回收,多地共享单车存量腰斩。

    小黄车押金怎么退
    小黄车押金怎么退

    报废小黄车5元回收了,你去买吗?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一点用处都是没有的,毕竟这些共享单车都是报销的。只不过现在共享单车前景十分迷茫,变成城市垃圾了,简直就是令人不敢相信,我们来了解一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2018年发布的报告,2017年我国共享单车总投放量已经超过2000万辆,此后数据还在继续攀升。在经历诞生初期的疯狂扩张后,共享单车如今剩下“一地鸡毛”。7月末,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北京郊区某大规模垃圾处理中心看到,该厂以大约5元每辆的价格回收ofo小黄车(不计算人力成本),取单车上的橡胶,将金属压块,拆解后每辆车大概能卖十几到二十几元。

    回收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废弃小黄车的来源很多,有的是相关单位或者小区物业要求他们协助清理的僵尸车辆。2019年5月,曾有媒体报道称,在成都某拆迁工厂内,报废小黄车以15元每辆的价格被回收、运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尝试就此事联系ofo小黄车所属公司,但其客服电话显示已是空号。其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最近更新时间已是两个月前,此前与媒体沟通的一位ofo公关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她已离职。共享单车废弃处理也是所有共享单车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据测算,到2020年,将有至少1000万辆共享单车面临报废,不仅占用公共空间和土地资源,还将产生至少16万吨的城市垃圾。

    根据2018年ofo公开发布的处理方式,其与北京市城市再生资源服务中心等机构达成“城市存量自行车循环共享计划”战略合作,将达到报废周期的共享单车分拣后实现资源化再利用,实现生产、使用到回收再利用的全生命周期绿色闭环管理。

    摩拜公司公关部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完成出行使命的摩拜单车,在退役之后经过回收、拆解、再利用,单车上的零配件将会变废为宝。另外,在摩拜单车的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都力求做到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2018年小鸣单车宣布破产,破产案件管理人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扣除回收、运输及电子垃圾处理等费用后,同意按每辆车12元进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