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空调5小时收6000元 天价空调费怎么回事?

    炎热的夏日当然是少不了要开空调了,而且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安装空调了,大家肯定是想要待在有空调的室内的,不过空调是耗电的,所以大家也是很关心电费的问题的,可是开空调5小时收60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开空调收费如何
    开空调收费如何

    一般很多家庭中使用空调的话,也会去计算自己一整个月使用空调产生的费用,但是就算是空调开一整夜也不回耗上上千元的电费,就有一大厦出现了天价空调费,这5小时收费6000元的空调费,你觉得贵吗?

    空调费小时花上千元

    胡女士供职于名为“彩阅鱼”的英语培训公司,7月28日,其公司与成都沃客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租用该公司的场地,即高新区天府新谷10栋17楼用于开展活动。7月28日早上,胡女士带着几十名小朋友和几十名外籍大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发现场地内没有开空调,于是要求沃客加方面开空调,但是遭到拒绝。

    胡女士介绍,她被告知空调费要另算,1200元一个小时。夏日炎炎,几十名小朋友正准备开展夏令营活动。考虑到小朋友们的安全,加之活动不能临时解散,胡女士只好妥协。活动持续5个小时,组织者胡女士无奈支付了6000元,收款的是大厦物业方。活动结束后,她的公司将物业方和场地出租方投诉至多个部门:“费用太吓人了,简直是天价,而场地方没有尽到提前告知的义务。”

    对此,有负责人表示该场地空调周末通常都不开,签约时双方均未提及该问题。为什么5个小时收费6000元?该负责人表示,其中央空调不是变频空调,一旦打开整栋楼都会启动,因此耗能较高。一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双方事先理应定下协议,而有律师称场地方有向承租方提前告知空调问题的义务。那么对于这天价空调费,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