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证中心乱象调查 签证中心收费越来越多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是因为工作需要或者是想要出境旅游等等的,这都是需要提前去签证中心办理好签证的,当然办理签证这其中的收费也是需要的,但是在签证中心乱象调查中,这收费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高,这是怎么回事呢?

    办理签证收费
    办理签证收费

    出镜旅游肯定是需要办理签证的,签证是一国政府机关依照本国法律规定为申请入出或通过本国的外国人颁发的一种许可证明。你要去哪个国家就要申请办理哪个国家的签证了。

    签证中心乱象

    因工作和旅行频繁出境的石女士,几乎每年都要到签证中心办理签证。近两年她却发现,签证中心收费的名目似乎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高。“以前办意大利和西班牙签证还行,今年坑得令人无法接受。”她表示,今年6月,她在某签证中心办理加拿大签证,网上约不到号,要另付1580元“拿号费”、1350元“VIP通道费”,加上签证费用,一共花了3800多元。

    “签证中心的网上预约平台放出的号数量有限,你7月份申请,可能到9月份都排不上号,但只要缴纳1580元的费用,就可以省去排号的过程,直接去签证中心办理手续。”一位旅行社签证业务人员称。到了办理手续的环节,还有其他费用等着你。

    户口本翻译不规范,签证中心提供的翻译服务每页收费75元,翻译一本户口本就要数百元;签证办下来了,每寄送一份收取快递费65元,即便一家三口用同一个地址收签,也要交3份费用。不仅个人申请签证被坑,旅行社在签证中心办理业务也得交“过路费”。

    签证中心的收费问题甚至引起了外交部的关注。或许是因为外界压力,石女士办理签证的签证中心已于上周悄然撤下“VIP通道”等项目,旅行社送签的额外收费也暂停收取了。签证中心在中国从无到有,再到成为一门生意,是最近十年内发生的事。那么对于这签证中心乱象,你有遇到过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