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证中心套路 花250元买VIP可少排队数小时

    想要出国旅行或者是去国外留学等等,现办理好签证是很重要的,但是在一些签证中心班里签证,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被套路了,那么这签证中心套路消费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

    办理签证如何
    办理签证如何

    首先要知道办理签证是需要一定的费用的,但是一些签证中心收费的问题确实是会影响这旅客对于目的地的感受的,在签证中心花250元买VIP可少排队数小时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签证中心消费

    上个月,刘女士在中智签证中心办理欧洲申根签证时,被柜台工作人员告知自己提交的保险单不符合要求,未包含医疗救助项目。工作人员还向刘女士推荐了可在签证中心购买的申根保险。前往中智签证中心办理签证之前,刘女士在购买保险时已向保险公司反复核实是否符合要求,刘女士选择的保险公司规模较大,有办理多次申根签证保险的经验,并且保证不存在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刘女士坚持没有重新购买保险,并且最终顺利出签。刘女士认为,“如果不是选择的保险公司比较有保障,自己又有办签证的经验,很可能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重新在签证中心购买保险”。不过刘女士的遭遇不是个例。有不少人因为照片里“头不够大,没有露肩膀”等问题被要求重新拍摄。

    陈女士也在签证中心“憋了一肚子气”,在办理英国签证时,陈女士在网站预约了11点办理,提前到达后发现签证中心等待的人非常多,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办理。工作人员向陈女士推荐了价值250元的VIP服务,这样就可以免排队。陈女士没有买,结果等待时间长达5小时。多次办理签证的曲女士发现,签证中心在各个环节都会借机推荐VIP服务。

    另外,个别签证中心提供的快递费、短信费、翻译费等远远高于市场价格,也被不少消费者吐槽,例如快递费60元左右,多人同一地址也需支付多份快递费用;短信费15-20元/条;翻译费90元/张等。目前在大众点评上,英国签证中心和西班牙签证中心的点评功能已经关闭。

    在各大签证申请网站,基本都有快递费、VIP费用以及复印费、短信费、翻译费的明确信息,每个签证中心收取的各项费用价格也不完全相同。比如,葡萄牙签证中心VIP服务为350元;英国签证中心快速通道服务为250元,贵宾室服务为390元。而近期西班牙签证中心收费问题被媒体曝光后,提供签证外包服务的BLS公司取消了西班牙签证中心的VIP费用。

    一般来说,签证中心收取的主要是服务费,但比起服务费,其他费用的收入也比较可观。业内人士指出,收费问题背后,利益是签证中心的主要考量。即便如此,重新购买保险、重新拍照等要求之所以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还是与签证出签的不确定性有关。签证中心运营资质不具唯一性,需更多市场化竞争和监管。

    今年5月,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网友反映的个别欧洲国家在华签证中心存在的收费问题,“正向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了解情况并沟通意见和看法”。国家有关部门对签证中心收费问题的关注,对提升消费者体验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