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共享家庭 租赁妻女组成共享家庭一次2500元

    日本老龄化严重,从几年前便开始出现这种情况,只是这种情况下,反而催生了新的职业和服务,日前有报道称,日本共享家庭出现,客户租妻女组成共享家庭一次2500元,为什么要租赁别人来扮演自己的家庭成员?这与人口老龄化有什么关系吗?

    日本出现共享家庭
    日本出现共享家庭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达,共享市场催生了许多行业和服务,先前出现共享汽车、共享空调的时候,都令人十分震惊,共享男友、女友也层出不穷,但是从未想过有一天,居然会出现共享家庭?新浪财经报道指出,日本共享家庭的出现,和日本老龄化的日益严重也有关系,再加上出生率的降低,所以出现了租赁家庭服务。

    经历了妻子的病逝,女儿也离家出走了,妻女相继离开后的西田,再也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自从日本共享家庭出现后,他租赁妻女组成共享家庭一次2500元,价格虽有点昂贵,但对于他而言,他非常享受他们之间的相处,并希望这样的“三口之家”可以继续下去,虽然每租赁一次,她都要存一段时间的钱。

    其实,日本共享家庭就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在日本经济出现长期停滞,老龄化日益严重,出生率降低加剧的情况下,日本经济所产生的一种特殊情况,孤寡老人也会为了寻求心理安慰而花钱聘请群众演员,可是当这些扮演者离开后,老人依旧是独守空房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