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出现共享家庭 租一对母女总费用为4万日元

    共享经济最火的那段时间,大概是在2017年到2018年间,那个时候,市面上不但有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书屋,还有共享男女朋友,近日有媒体称,在日本出现共享家庭,客户租一对母女总费用为4万日元,日本共享家庭又是怎么运作的呢?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过报道,曾有报道表明,近年来,日本老龄化日益严重,但出生率又出现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家庭成员也渐渐变少,互动也变得艰难起来,为给更多的家庭带来温暖,日本出现共享家庭的租赁,也就是一位客户,可以随意租赁一位或两位家庭成员,组成一个家庭。

    日本共享家庭租赁
    日本共享家庭租赁

    西田就是日本共享家庭的一位租赁客户,他由于妻子病逝多年,女儿也离家出走,他再也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于是就想通过相关的公司,租赁一对母女组成他们“一家三口”的家庭,西田了解到,租一对母女总费用为4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2500元,要想多租几次,还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但经过互相熟悉后,西田希望与这对母女有更多的互动。

    据悉,这对母女的具体情况分别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扮演”西田的老婆,而女儿则是20岁左右的样子,她们与西田达成约定,“女儿”模仿真女儿的方式和语调,跟他开玩笑、互动聊天。“老婆”则在他的家里为他煮好饭,等待他下班回家的时候,对他热情地说:欢迎回家,正是这样的互动,让西田感受到了久违的家庭温暖,现如今已成了他家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