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新规来了 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

    临近月末,将迎新月,7月虽还剩下几天,不过8月新规来了,今年8月起即将实施的新规,会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的收交管理,除此之外,新规还涉及到出入境和移民的政策,大多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新规?

    差旅伙食费8月新规
    差旅伙食费8月新规

    每次到了月末,关注下个月新规的人就越来越多了,毕竟都想提前知道,民众们即将要在8月份面临的新规是什么,2019年8月新规来了,新的一个月也将会有大批新规正式实施,有关补贴、伙食费、交通费、纳税服务管理等,事关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报道介绍,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的通知,将从8月1日起正式施行,凡是中央单位的出差者,在出差的时候,都可按照规定拿到一定的餐补费,出差者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话,就要提前告知,也需要交纳伙食费。在市内交通费的方面,如果接待的公司有车并有收费标准,出差者按标准交纳,不能超过当地的标准;如果没有收费标准,就按日市内交通费标准每人每半天交一半。

    退役军人补贴新规
    退役军人补贴新规

    再说到退役军人的补贴,自下月起,伤残者(军人、警察、国家机关人员、民兵民工)的残疾抚恤金,都会有所提高,还包括三属人员的定期抚恤金、“三红”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统统都在现行基础上,再上调百分之十,乡老复员军人提高200元/人/月,烈士老年子女提高50元/人/月。

    出入境和移民者,自8月1日起有了新的便利政策,与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外国人才引进对象、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等四大要点有关。另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也从8月1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