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冒牌HPV疫苗 不含HPV疫苗成分

    现在九价HPV疫苗已经上市,很多女性开始接种九价HPV疫苗。目前,九价HPV疫苗非常紧张,出现了“一针难求”的情况,就出现假冒九价HPV疫苗。关于香港假冒九价HPV疫苗检验结果出来了,结果显示香港冒牌HPV疫苗并未含有HPV疫苗成分。

    香港惊现假九价疫苗
    香港惊现假九价疫苗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假冒九价HPV疫苗这事,引起了广泛关注!随后,这些假冒HPV疫苗被去检验了。现在结果出来了,香港冒牌HPV疫苗未发现含有有害杂质。同时,这些假冒HPV疫苗未含有疫苗成分,打了等于没打!

    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一站通官网获悉,香港卫生署7月24日公布此前联合行动中检获的怀疑冒牌HPV九价疫苗的中期化验结果。分析结果显示,样本中不含HPV疫苗(又称子宫颈癌疫苗)的成分,也未发现有害杂质。

    对于前述化验结果,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兼卫生事务发言人蒋丽芸通过邮件向记者表示,前述疫苗不含HPV疫苗成份,换句话说,接种这样的HPV疫苗无效,它无法给接种者提供有效的保护。

    前述消息称,有关样本的无菌检验仍在进行中,预计可于八月中完成,结果将再作公布。香港卫生署及海关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香港卫生署向市民呼吁,若接种HPV疫苗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是否需要接种或补打相关疫苗,应咨询医护人员的意见。此外,注册医护人员亦应只向持牌药物批发商购买已注册的药剂制品。